圣保罗侨界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主题游园活动
2021-11-30 04:52

11月28日,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支持下,圣保罗侨界面向巴西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主题游园活动,陈佩洁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

陈佩洁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美丽古老又充满现代活力,将是世界上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有信心,通过与各国和国际体育组织通力协作,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倒计时68天之际,在圣保罗最繁华的保利斯塔大街的这场北京冬奥游园会上,朋友们可以观看视频、图片展和演出,参与知识问答,更近距离地感受北京冬奥全貌,感受冬奥文化,感受本届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传递出的美好愿景,感受这场冰雪盛会带给我们的相知相亲!

陈总还提到,巴西是体育大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贡献很大。据了解,巴西多名冬奥运动员目前正在圣保罗紧张备战,并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参赛项目和运动员双突破。期待巴西选手在北京再创佳绩,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也续写中巴体育交流的精彩故事。

此次活动在圣保罗著名的保利斯塔大街举办,通过文艺演出、奥运主题墙、图片展、游园会等形式,帮助巴西民众了解中国、认识北京冬奥会,与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分享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喜庆和欢乐。

圣保罗体育厅厅长罗德利各斯、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圣保罗市议员艾迪·萨勒斯、巴西华人协会代会长叶周永、南美洲闽南同乡会会长孙登光等先后通过现场大屏幕视频致辞。舞龙舞狮、歌舞、跆拳道、太极拳及桑巴舞等精彩表演,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驻足观看,欢呼喝彩。巴西友人和华人华侨纷纷在北京冬奥会主题墙面前签名、拍照留念,并参加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