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与巴西青年在线交流
2021-11-30 05:38

前不久,驻圣保罗总领馆与圣保罗州立大学、坎皮纳斯州立大学、FAAP大学、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等高校孔子学院成功联合举办“你好中国”短视频比赛。11月29日,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与部分比赛优胜者在线交流,分享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和关于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中国形象的所感所悟,交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活动通过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优兔平台转播。

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以汉语小游戏开场,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而不同”、“居安思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中国文化理念和背后的故事;结合部分参赛者访华经历,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情况;从动漫、影视等流行文化元素切入,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巴西青年朋友则积极使用汉语对话,展示书法作品,回忆访华经历,请教中国文化知识。

双方互动热烈友好,交流使巴西青年朋友加深了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和对中华文化精神内核的认同,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开放与进步,真心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坚持”精辟总结印象深刻,愿继续精进中国语言文化学习,永当促进中巴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