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鹏总领事会见圣保罗市新任国际关系局局长
2024-03-28 02:47

3月20日,余鹏总领事往见圣保罗市新任国际关系局局长雷贝洛并进行友好交流。

余总领事祝贺雷履新,诚挚感谢雷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所作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全球南方重要成员半个世纪以来团结协作、携手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大意义。余总领事表示,作为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与圣保罗市多年来在友城交往、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期待同雷共同努力,以中巴建交50周年为契机,着力提升双方人员往来的密度、务实合作的深度和民心相亲的温度,为中巴下一个黄金50年谱写新篇章。

雷从亲历者角度回顾了中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当前动荡变革期背景下中巴关系的全局性和战略性影响。雷表示,中巴拥有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发展历程,共同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使命,在捍卫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圣保罗作为巴西沟通世界的重要门户,是巴西历史变迁的缩影。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市政府将举办建交专题研讨等活动,立足圣保罗重温中巴建交半个世纪来的重要时刻,揭示其中重要启示,为新时期中巴关系发展增加动力。

雷曾任联邦众议长、国防部长、科技创新部长、体育部长和总统府政治协调与机关事务部长等职,于今年2月担任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